闲人

很内向坐出租车都是坐后备箱

all闲观影体 3.观影

看文必先看前言宝贝们


从第二集开始写,五竹暂时不让他露面


写观影以后可能动作神态描写会少(我真的懒)


我也不是很在重细节,就是写着玩图一乐呵


肯定ooc 逻辑肯定有不合理的地方 大家可以指出


正文:

  现今范闲刚刚入京,老百姓们都还不认识,互相讨论着黑板子上的人是谁。

  林府中林婉儿看到了那板子上的人愣了一瞬,她怎么会认不出来,那是今日在庆庙遇见的,她还记得少年的那句:“吐着吐着,就吐习惯了”一想到此,竟是不自觉的浮现几分笑意。

  宫内,庆帝看到屏幕上的祖孙俩个也是愣了一瞬,今日在庆庙看了一眼,自然是认出来了是刚进京的范闲。

  而被庆帝要求将小范大人带到庆庙的侯公公自然也是认得,但是庆帝在前,他也没敢说些什么,只默默的站在一边。

  范府里,范建看了看屏幕上的人,又看了看躺椅上的儿子,不禁开口问道“上面的是你?你可知道这是什么?”

  范闲还没反应过来,下意识的摇头否定笑嘻嘻的对着自己未曾见过面的父亲说“我不知道这是什么,接着看下去说不定会有收获。”

  范建听此言也便没再追问下去,转回头去看屏幕去了。

【“自然是你父亲,我已经回绝了,京都不是什么好地方,你娘死在京都,留在澹州命会长些”外祖母边说着,一边打量着刚建好的剪纸

“可是他们都在外面跪着呢”

“让他们跪,跪死了,替他们收尸”外祖母平淡的说着话里透露出老年人没有的气势】

  范建看着自己的母亲捋了捋胡子,又看向了磕着毛克看剧的范闲,是了,京都要比澹州危险许多,但他总是要把内库拿回来的。

  柳如玉没有说话,但自然也是看得出来老夫人对这位私生子很关心了,听了范闲要回来的消息她就开始担心起自己亲儿子,自家的儿子涉世未深,没有大谋略更没有手段,以后要是没了她的照顾肯定是斗不过的。

  你说屏幕上的主角去哪了?范闲啊,虽然屏幕上播的是他,但范闲却是满脸一副吃瓜的样子,好像那上面的根本不是他,讲的也不是他的事,明明是自己经历却看的津津有味。

  陈萍萍手搭在没有知觉的腿上,看着屏幕上的孩子就不自觉的想起关于叶清眉的那些往事,而后又把精力放到范闲身上,笑了笑,轻声说了句“眼神像她”。

  一直跟随陈萍萍的影子也很少见陈萍萍这幅温柔的模样,感到新奇,不觉问了句“他是你什么人?”能让你露出这般深情。

  “一位故人”陈萍萍如此回答。

  李承乾在东宫也是一样的拘谨,做的板板正正的看着天上,心里想的什么就不清楚了。

  李承泽甩了下刘海儿吃着葡萄看着剧(这散懒的样子倒是和范闲有几分相似?)他的发型不多见,也不是男子爱梳的发型,看起来虽有些像羊驼但不觉中给他添了几分秀气。

【画面一转,到了吃午饭的时间,范闲走近桌子问了安便坐下吃饭了,啊对,后面还跟着管家“老夫人,那些将士们连府里的饭菜都不肯用,这样慢待,恐怕凉了人心啊,老夫人我…”

“吃饭”那管家话还没说完,就被老夫人接过了话,很明显是不想听管家再唠叨下去

范闲看了一圈桌上的饭菜,最后落到了一盘竹笋上,见老夫人要夹,他也不顾礼数直接讲那盘菜端到了自己眼前说道“这个我喜欢”

“嗯,今儿新鲜,哪儿来的?”

“问你话呢”

“嗷,老哈的侄子一早送来的”

“平时不是老哈吗?怎么今儿换成他侄子了”

“老哈病了,他侄子送菜,有什么不对呀?”

“他侄子以前来过吗?”

“应该是第一次,这又怎么了?”

将一整盘竹笋吃完了的范闲擦了擦嘴,回了句没事就和外祖母说了声就走了

“老夫人,不是我多嘴啊,一盘竹笋不算什么,可如此的做派也实在是太嚣张了”

外祖母没说什么,却是一直盯着管家看

“我也是有感而发”】

  范若若看到范闲如此不讲礼数也很是不敢相信,她思考了会,转过头问范闲“哥,那盘竹笋是不是有问题啊?”

  “何以见得?不能是我不讲规矩吗?”范闲笑着看向发出疑问的若若,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,但这态度也能猜出一二。

  “我就是不信哥会如此做派,再加上哥问管家的那几句,许是有人在竹笋上下了药?”

  “聪明“范闲对自己的妹妹发出了肯定。

  范思辙看着两兄妹的互动感到很不是滋味“姐,你怎么就相信范闲不是真的没礼了…”

  “范思辙,叫哥”范思辙话还没说话就被若若的一个眼神给吓回去了,心里喊苦

  没错,此等作风肯定是要被一些老百姓官人们指责下没有教养不懂礼数,但接下来的一幕成功让他们闭上了嘴。


…T…B…C…


细节我真的不想多写了,要不然进度太慢了,可以边看原剧边看文,可能更有感觉

评论(151)

热度(798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